挽救油价 沙特俄罗斯拟冻结产量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周二,沙特阿拉伯,卡塔尔,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四国达成冻结石油产量的协议,不过分析师依然不看好油价巨大的下行压力。

为稳定石油市场,沙特、卡塔尔、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四国一致同意,将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一月份的水平,但前提是其他产油国也采取相同举措。

虽然目前欧佩克国家、伊拉克和伊朗都没有石油减产的计划,但卡塔尔表示,他们将展开游说行动。

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利赫.萨达:“我们将会立即启动与其他主要产油国的深入沟通,包括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如伊朗和伊拉克。”

虽然周一原油价格大幅反弹,但周二再度下跌,西德州原油降至每桶29美元左右。

而从2014年中期以来,油价下跌已经超过70%。

不过,冻结石油产量是否可以阻挡油价继续下跌,分析师并不看好。

ETX资本市场分析师Joe Rundle:“它强调了我们潜在的问题,也就是市场上的原油越来越多,尤其是伊朗的原油也将全面流入市场,所以我完全相信,在这周小幅回升之后,油价的下行压力还会继续存在。

而原油产量最终能否实现冻结,还得看其他产油国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