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着做这4步,帮你养成早睡习惯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转眼中国新年也渐进尾声了,新的一年大家都有什么新的计划或者想要突破自己的方面吗?有古语称,“一年之计,惟在于春;一日之计,惟在于寅。”这里说的寅时就是现在凌晨的3点到5点这段时间,而当今世界上许多不晚于凌晨5点钟起床的顶尖成功人士也很好的诠释了这句流传至今的古语。

当然了,想以精神饱满的状况早早起床当然就要早早入睡。可是现代生活充斥的各种形态的工作、夜生活和各种干扰大家早睡的因素,没有一套方案还真有点难以招架。那么小编就总结了以下4步,让大家离达到早睡早起的目标更近一步。

第1步:工作、生活界线分明

随着现在科技发展,邮件、信息与工作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各种用于平板或手机的软件、APP程序,让你即使已经下班了却还在不停的处理着与工作有关的、各种看似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的“简单”任务。殊不知,看起来短短的几分钟聚集起来就会占用你下班后的大部分时间,你的头脑也不能真正的从工作的紧张中释放出来,神经时刻处于兴奋状态。这样还会挤掉你原本要利用晚上时间完成其它事情的时间,这样就使你不得不将睡觉的时间一拖再拖。而你每次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时候,是不是满脑子都是有关工作或人际关系之类的事情?越想越清醒,第二天只能顶着两只熊猫眼去上班,精神好才怪。

从现在开始,每天给自己设定一个明确的时间线(当然这个时间不能太晚,最好是6点左右或更早),时刻提醒自己从这个时间线之后的时间都是你自己的私人时间,试着给自己找一些既能让自己放松,又能忘却工作沉浸其中的爱好,比如健身、烹饪,甚至逛街,慢慢锻炼自己在设定的时间之后尽量不去碰和工作有关的内容或工具,即使在出差的时候也尽量遵循这个规则。这样做的另一个好处是,为了在工作外的时间里得到彻底的放松,可以迫使自己在工作时间里专心有效的完成任务,形成良性的循环。

第2步:关掉手机、远离社交媒体

说真的,这一步对许多人来讲真的是比登天都难。脸书、Instagram、Snapchat、微博、朋友圈……在一天的时间里这些软件不知你要刷几百、几千次,很多人都成瘾了。小编不得不认真的说,你的身体在天色暗下来之后会渐渐的进入休息状态,这是人体正常的生理状态。如果你在晚上不停的刷着这些东西,看起来就是手指划拉几下,可是你的大脑却已经开始悄悄释放让你持续兴奋的肾上腺素,它会让你进入轻微的紧张状态,而这种状态对于将要进入睡眠的人来说,具有很大的干扰性,换句话说,你早睡的计划就泡汤了,睡眠质量一定大打折扣。所以……听小编的话,用手机上好闹铃,然后把它调到“飞行模式”,好好的睡个无辐射的“早觉”。

第3步:晚饭早吃,早晨好皮肤

这一点对于我们生活在这种都市快节奏的人们来说,太难了!但是假如小编问你,女士想不想皮肤好,男士想不想摆脱大肚腩?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早点吃晚饭吧。如果实在做不到在晚上7点前吃的话,那就尽量吃清淡些吧。试想一下,你晚上快10点填进一大块牛排之后没后多久就是上床睡觉的感觉……不仅是心塞,这还意味着你的胃整晚都休息不了了,你早上醒来也会因为胃酸分泌过多而整个人都不好了,水肿、暴痘、长肉那就更不用说了。

第4步:早早上床,为早睡酝酿气氛

小编听很多人抱怨“我躺在床上根本睡不着嘛,翻来覆去的太难受了。”其实早睡的习惯也是需要智慧的培养和酝酿的。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调暗房间灯光,找一些可以让你在床上可以做的小事情,比如阅读、喝杯温热的牛奶、冥想,或者干脆就什么都不做,闭上眼睛伸展四肢,大字型躺在床上。但是千万、千万不要觉得既然是小事,你就可以滑滑手机,看看朋友圈,刷刷微博、脸书什么的,为什么?原因请向上看第2步。按照这样你的身体会渐渐适应你营造的这种安静的气氛,熟悉睡觉前的状态,慢慢的你就会养成习惯,不出半个月,只要灯一调暗,到了那个时间,你就会自动有睡意,不用再愁早睡不睡不着了。

早睡早起能让新陈代谢加快并回归健康状态,还能拥有好皮肤,好身材,好气色,也能使每天的工作效率成倍增加,不是有句话说的好吗?“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所以各位还等什么?不管你是男是女,从今天开始就试试小编呕心总结的这4步,大家都早睡吧!

责任编辑:李瑾瑜

(新唐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