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反对党批评预算案:各项收费抬高 家庭生活艰难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反对党NDP党领贺谨(John Horgen)批评省府预算案,缺乏许多必需的政策,令卑诗家庭与工薪阶层不得不缴纳更多的费用,包括医疗保险发、车辆保险费、水电费、学费等,生活更加艰难,而富翁却继续享受低税优惠。

省府承诺免除儿童的医疗保险费,贺谨认为,在今年上调4%的MSP后,卑诗人需要等待一年,明年也只有儿童与单亲家庭可以享受医疗优惠,而老年人、双亲家庭等却必需缴纳更多。

对于繁荣基金一项,贺谨批评说,省府本该从天然气业盈利,却从预算中抽取,又令民众支付更多的税额或保险费等。

省府提出75万元以下的新屋,免缴转让税,抬高2百万房屋的转让税,贺谨认为这些都是可取之举,有可能刺激卑诗的公寓楼建设,却对现有房屋主帮助不大;省府政策也缺乏有力措施,真正改善社会房屋、co-op合作房屋等可负担房屋的建设。

预算案无助于降低房价

省府提出增收豪宅的转让税,收集外国投资者的讯息,贺谨表示,这些举措对降低大温房市没有帮助。在制定有效政策前,他认为,真正了解大温房市的真实情况,才能有的放矢地治理好房地产市场。

他批评说,预算案也没有考虑到,高价房屋对一般人的巨大冲击,省府更没有制定政策,刺激不同类型房屋的建设。

温哥华贸易局将省府预算案评为“A”,认为在目前经济非常艰难的全球气候下,省府能够节省营运开支,继续保持平衡的预算,承诺审核省销售税,并且能够提供更多的项目优惠,因此给予A的评分。

加拿大纳税人联盟卑诗分会主席贝特曼(Jordan Bateman)回应说,预算案在处理医疗保险费MSP,完全无视省民的呼吁,仍然将MSP抬高4%,仅免除儿童的医疗保险费,是非常不公平的。
他认为,省府留出1亿元的繁荣基金,相当于一个家庭,留出一部分积蓄,留给未来与改善服务,是一件好事。

加拿大学生联盟卑诗分部对预算案表示很失望,因为没有出台任何政策,解决学生的债务,学费一再上涨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更不要提ESL教育方面,增加拨款改善服务。该分部表示,学生们曾经向省府提出诸多建议,却没有任何回应。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