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认为北京最终会支持制裁朝鲜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朝鲜接连试射核弹、远程火箭后,中方是否会对朝鲜制裁引发国际关注。近日外媒透露,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预计,中方将会支持对朝鲜实施严厉的新制裁,因为北京当局不想此时被国际社会视为朝鲜的保护者。

据路透社近日报导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表示,她预计北京当局将会支持国际社会对朝实施新的制裁。

2月15日,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朝鲜近期恶劣行为,北京当局不大可能想被国际社会视为朝鲜的保护者。因此,预计他们会支持实施重要的新制裁措施。

据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习近平近日在电话通话中一致认为,朝鲜的弹道导弹试射计划将是又一个“挑衅和破坏稳定”的举动。

港媒《星岛日报》近日引述韩国军方的消息透露,美军航母舰队将在3月至4月间,举行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美韩联合军演。军方还特别强调,此次军演将瞄准朝鲜政权的核心部位,实施“斩首”金正恩的演习。

自习近平上台以后,中朝关系已经明显“由热转冷”。此前,据韩媒披露,金正恩先后数次提出访华请求,都被习近平“挡在门外”。

而在江泽民主政时期,朝鲜的金氏政权长期被江派操控,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等均与金氏政权关系非同一般。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曾报导称,周永康是中共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

周永康自去年6月11日被判无期徒刑后,标志着这层维系中共与金家王朝关系的桥梁已经中断。目前,中共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中方对朝鲜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并且“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