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孝顺国家’曲解孝道 败坏人伦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赵培:正月初四,中共就不消停,央视提出了‘孝顺国家’的说法,这一说法就是曲解孝道败坏人伦,也让中共鼓吹新儒家露出了狐狸尾巴。咱们就说说传统文化的人伦。

《山海经》中的《大荒西经》里面有一句话说,‘三皇开世,五帝定伦’,这里 说的是三皇五帝的功业,三皇开创世界很伟大,那么五帝功业就是定下人伦,这个典故太多,咱们就说一个尧舜接班的故事。尧年岁大了,想找人‘承天命、继帝位’,大臣们推荐了舜,原因是舜能以孝道使得家庭和睦。尧非常高兴就让舜来协调民间的‘父义、母慈、兄友、弟恭、子孝’这五种人伦。到了周朝的时候,人伦就更加扩充到君臣、父子、长幼等所有社会关系里了,并且道德层面直接固定到礼法了。

到了汉朝就以孝治天下,汉文帝是这方面的表率。汉文帝的母亲病了三年,这三年孝文帝亲自为母亲尝药伺候,汉文帝的事迹被记载在《孝经》里成为天下的楷模。汉朝还创立了‘举孝廉’的选拔官员制度,这种制度从咱们现代人的视角来看也是有合理性的。官员能孝顺父母就证明他懂人伦,他以父母对待子女的心治理百姓,他就能行仁义﹔他以儿子孝顺父母的心对待君王、国家,他就能忠君爱国。

中华这五千年传统得来的不容易,‘三皇开世,五帝定伦’,历朝历代的积累。咱们微视频有一个观点是什么样的道德架构造就什么样的社会,这其中就包括了经济、文化、法治、军事等各个方面。 中华道德架构也回馈给中国人一个又一个的盛世王朝,一次又一次的中华复兴。

虽然咱们简单的回顾了中华‘孝道’的来历,我们也可以看出‘孝’是不简单的。中共这个‘孝顺国家’其实就是破坏人伦、孝道,国家是一个政权,又不是我们的爸妈,何来孝顺之说。这种‘孝顺’背后还是共产主义,孝顺父母是家庭关系就是承认私有财产,‘孝顺国家’就没了私有制,你就得为共产党献出家产。

古代当官的要讲孝道,因为一个平民百姓没法考察你忠君、爱民,只能考察人伦中的孝了,连孝都做不到,剩下的道德也就别提了。做皇帝的要讲‘孝’,这样才能敬天爱民,施仁政。中共要求百姓‘孝顺’它,你不是搞反了吗?中共花的每一分钱都是百姓交的税,百姓是你的衣食父母,你不得孝顺我们吗?!

中共这个时候曲解‘孝’等传统文化也是有原因的。中共拿‘解放全人类’来忽悠百姓,苏联解体之后就破产了﹔它又拿‘爱国’忽悠百姓,百姓发现‘卖国’的都是江泽民这种中共高官,爱国主义也失灵了。迫不得已,中共把儒家、佛家、道家的皮毛拿出来挂羊头卖狗肉呗。这里也送中共一句管子的话,‘背人伦而禽兽行,十年而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