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冠致命缺失20年 议员:政府责任要追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在这次地震中,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倒塌,夺走114条人命,台北市议员王世坚认为,建商偷工减料是倒塌因素,但政府没有做好实质审查的工作,也应该负起一定的责任。

台北市议员 王世坚:“政府的实质审,除了包括发放执照以外,在监督施工的过程里面,政府也应该负起一定的责任。”

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在这次地震中倒塌,夺走114条人命,台北市议员王世坚认为,这是因为营建的厂商有偷工减料的情形以及政府在建筑管理的缺失导致。

台北市议员 王世坚:“政府你发给建筑执照,包刮完工以后的使用执照,你都应该核实去监督才对,那我们现在的建筑执照,只有程序审。”

王世坚认为,建筑设计的再好,在建造的过程中,没有在第三方的监造之下,总是会有其它的疏失,唯一能帮助人民的,就是政府的实质审查,台湾有些地区的确有土壤液化潜势,可是,这不是台南维冠金龙大楼在这次地震中倒塌的主要原因。

台北市议员 王世坚:“土壤液化是针对我们未来要在,去施工、再去兴建的,公共工程或者民间工程,我们在设计规划上,我们就要比方说,用更缜密、更好的地质改良方式。”

而维冠当初怎么审核通过的?有人把矛头指向当时的台南县工务处长,现在的台南市工务局副局长苏金安,不过,苏金安说,依现行建筑法令,业者申请建筑执照及使用执照,公部门是就书面行政审查,不用到工地现勘,而是由建筑师设计监造,签证完全负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