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防灾建言 蔡英文:老旧建筑全面健检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民进党中执会,听取防灾建言,蔡英文说,这次大地震是台湾人心中的痛。现在最重要的是,老旧建筑物要全面健检,尤其是公众使用的建筑物要优先处理。

蔡英文下午出席民进党中执会,听取防灾建言,对于防灾,她提出几点规划,老旧建筑物要全面健检。

民进党发言人 阮昭雄:“(86年)法规修正前兴建的老旧建筑物,要全面的健检,尤其是灾害防救的关键设施,包括医疗院所、包括学校、商场、市场等等公众使用的建筑物,要优先处理。”

对于灾害防救法的修订,也提出将做全盘的检讨,让法令更加周延。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为什么重大灾难发生之后,大家都要讨论特别条例,可见灾防法有疏漏。把这个法修好,土石流各种灾害,至少有一个根本法去面对,这个部分我们开诚布公,我觉得可以约行政院大家一起来谈。”

除了房屋健检与灾防法的修订外,蔡英文也提出,建筑法令在监造及勘验的程序,要更为严谨。而对于各级政府的救灾合作,也希望能以区域联合治理方式,让资源可以被有效运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陈思齐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