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加快处理中资参股IC设计?新国会保守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今天有媒体称,经济部近来积极进行幕僚作业,最快520前,会开放中资参股IC设计,而且像是中国华为等大厂都有意投资,消息引起台湾学者疑虑;不过,今天民进党团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经济部的游说,也不同意看守内阁通过重大政策。

媒体报导,经济部打算在520前开放中资参股IC设计,最快2月底办公听会,3月中旬召开跨部会协商,3月底争取立院点头,4月修改行政命令,还说,中国华为、小米、中兴等厂商,都表示有意投资。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 吴秉叡:“那经济部他如果要来游说,我们也没有接到他的(说明),他也没有跟我有联系。”

民进党团表示没有收到消息,但已经引起学界议论,成大电机系教授李忠宪在脸书上说“为什么这个要拼命在 520 之前完成,没有鬼才怪!”成大电机系教授张顺志则抨击,难道经济部幕僚没人知道“华为”是中国解放军背景吗?有这种政府,我们还需要敌人吗?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 吴秉叡:“因为这个事情在台湾是高度争议嘛!所以我们认为现在这个,准备要交接的这个政府,不适合做这个决策。”

近年中资在半导体产业的并购目标惊人,除了台湾,中资也计划拿下美国老牌半导体大厂快捷(Fairchild)但在经过评估后,快捷已拒绝中国买家的提案,原因可能是美国监管单位将以国安疑虑否决此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思齐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