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携带465万“美金”入关 美海关当场傻眼

【新唐人2016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17日表示,上周一对越南夫妇携带465万美元假钞,在底特律大都会机场入关时被查获。数额之巨,令执法人员当场傻眼。

据美国媒体报导,机构称,2月12日,一对越南夫妇从越南飞抵韩国,再从韩国首尔抵达底特律。在夫妇俩入关时,执法人员发现,他们对是否携带超过1万美金的问题给出了互相矛盾的说法,于是要求两人打开行李接受检查。

打开箱子后,执法人员当场傻眼:箱子中竟装有93捆百元金额的假冒美钞和32捆假冒越南盾。夫妇俩解释,这些伪钞是他们为死者准备的“冥币”。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称,用假币祭奠死者,的确是亚洲的文化之一,但这并不能成为他们携带假币入境的理由。

机场主任德文▪张伯伦(Devin Chamberlain)表示:“试图携带任何额度的假钞进入美国,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都有可能给旅客带来严重影响。”

他称赞说:“执法人员认真努力,不忽略任何细节,才能够发现这起意外,我为员工感到骄傲。”

目前,这批假钞已被美国国土安全部调查局和联邦特勤局没收。不过,这对夫妇已被释放,免于起诉。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