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搜救英雄!高雄慰劳震灾救难团队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为了慰劳参与台南强震救灾人员,市长陈菊17日晚间宴请高雄市救难团队,这次高雄特搜队共救出27位生还者及16位罹难者大体,协助其他搜救队伍疏散13人,尤其是灾后第61小时克服层层障碍,成功救出8岁小妹妹林素琴,最为振奋人心。

从获悉206台南强震开始,当天早上6点不到就投入救灾工作的高雄市特搜中队长,谈到这次出任务感触特别深刻的景象。

高雄市特搜中队长王伯仁:“第一时间到达台南市的时候,看到整个房屋倒塌,我们真的泪快要流出来,但是我们忍住悲伤,赶快带着我们弟兄,赶快冲到第一现场。”

高雄市特搜中队员施心章:“那个画面是相当令人震撼,一栋楼居然是横躺在马路上面,然后上面已经布满救灾人员的双节梯,然后所有的救灾人员在上面疏散,然后民众恐慌,在上面在呼喊,在求救。”

灾变的第61小时,从狭窄空间中抢救出8岁女童林素琴,就是特搜人员施心章,他还因此被称为“思乐冰叔叔”。

高雄市特搜中队员施心章:“我说我要救她出去,她说叔叔,如果你带我出去之后啊,我好想吃思乐冰,所以当我把那一道墙凿开之后,我可以直接跟她讲话的时候,我就这么跟她说,妹妹我带你出去,我要带你去吃思乐冰。”

高雄市长陈菊:“他们陷于生命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你们伸出救援的双手,最温暖,最重要,有你们真的很感谢。”

市长陈菊邀请所有搜救队员上台大合照,包括搜救犬斐斗和巴蒂,感谢他们牺牲年假和家人团圆的宝贵时间,为拯救地震灾民的努力和付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