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88年 奥巴马预计下月访问古巴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美国媒体报导,总统奥巴马计划3月21日至22日访问古巴。如果此访问成行,这将是美国88年以来,首位以总统身份出访古巴的元首,也象征美古这两个冷战宿敌关系融冰之旅。

法新社引述美国官员表示:“我们可以证实,政府明(18)日将宣布总统未来几周内访问拉丁美洲,包括古巴。”

据悉,在此之前到访古巴的美国在任总统是1928年的卡尔文•卡立芝。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对立政策。1961年美国和古巴断绝外交关系

1962年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直至2014年12月,两国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放宽了旅游和商务限制。

2015年4月,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于巴拿马的美洲国家高峰会首度会面,堪称历史性的一刻。该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8月,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美国大使馆再度启用,睽违多时,美国旗再度飘扬于古巴首都。不过。目前美国尚未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和禁运。

随后,奥巴马在推特推文表示:“我们与古巴政府仍存在歧异,我会直接提出。我们会一直支持全世界的人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