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征兵 参军半年直接入籍成公民【曼伏尼征兵计划系列报导(一)】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本台此前报导的美国陆军征兵计划,受到广泛关注。昨天,征兵计划相关负责人再次举行了说明会,说明参军的好处,鼓励华裔子弟踊跃参军。

美军征兵部门主管G. Scott Jackson:“半年内成为美国公民!”

跳过绿卡,直接入籍成为公民;收入稳定,带薪培训;医疗保险,保障全家;教育深造,学费全包……没错,加入美国陆军就是有这么好的待遇和福利,这就是美国陆军的“曼伏尼征兵计划”(MAVNI)。

美军征兵部门主管G. Scott Jackson:“曼伏尼征兵计划是一个特别的项目,专门为非美国公民而开设的,参加这个项目的军人可享有福利,正规军和兼职类别的军人都一样,他们在参军半年内就可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纽约法拉盛征兵办公室士官长陈彦豪:“通常,福利就是说,如果你结婚的话,他们有房屋补助,像在纽约法拉盛,通常就是说,大学生、研究所,房屋补助差不多是3500块左右,再不用说基本薪水2000,加起来就是5300块的薪水,一个月。这个是全职的,正规军。我们也有兼职的,就是说你回来可以读书,你六年之内去那个预备军的,他可以付给你州立学校的学费的。”

“曼伏尼征兵计划”,对年龄的要求是17岁到34岁半,身份的具体要求是什么呢?

纽约法拉盛征兵办公室士官长陈彦豪:“要求其实是很简单,通常,就是有两年合法的签证,举例说,H1、F1,可是旅游观光签证,是不符合的。A5卡,政治庇护通过的,那是可以的。C8工卡是不可以申请的。”(注:在美国居住满两年,除了C8工卡不能申请外,有合法非移民F1、H1签证,或者学生、难民身份,高中以上学历的,中英双语,都可以申请。)

当然,道德品行的要求,也在考量范围内。

美军征兵部门主管G. Scott Jackson:“必须要道德上够格,体检合格符合要求,没有犯下什么事的记录,或者是曾经违法的记录。”

征兵计划男女不限。来自中国的Shu小姐,参军半年以来,身体更好了,意志力也更强,受益很多。对于很多华人父母担心参军以后会打仗的问题,Shu小姐会担心吗?

参加美军半年的华裔女兵Fiona Shu:“不担心。因为实际上他整个army是很庞大的,去打仗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去的,在前线的话,一般都是步兵,infantry步兵也是一种工作,就是在你加入前,自己选择的。如果你选择的是一些后勤的工作,即使是你所在的这个部队被派到前线的话,你的工作仍然是在后方,不需要你到第一线去,到第一线的一般都是infantry。而且现在战争都很先进,去过的人,我们跟他们聊过,一般都是用导弹啊这些,第一轮攻,之后可能是派一些步兵到现场去勘察,并不是说你用人去那边肉搏去打,所以危险系数不是你想像的那么高,也不是说加入军队,就一定会被部署,还是要看你所在的部队,每个部队会轮,今年这个去,明年那个去,他选中哪个就哪个去,如果你所在的部队没有被选中的话,就不会去。所以有些人他加入军队可能十几年了,但是他从来都没有被部署。而且在加入军队前,工作是由你自己来选择的,就是那种后勤的工作,那相对来说,即使你被部署了,你的工作仍然是在后方,是在服务其他战士和军人,所以危险系数的话,仍然很小。”

美军在法拉盛缅街,就设有征兵办公室,可联络陈彦豪士官长咨询详情。(征兵办公室地址:纽约法拉盛缅街36-40号,法拉盛办公室电话:718-939-6330。)

美军征兵部门主管G. Scott Jackson:“如果有更多更具体的问题,我们法拉盛征兵点是这方面的专家,他们可以详细解答,我们帮助过三州地区成千上万的人,还通过MAVNI计划帮助加州佛州的人加入美军。”

纽约法拉盛征兵办公室士官长陈彦豪:“当你们过来的时候,最好带你们的I20,护照,政治庇护通过的,就带上你的I95,当然,社安卡那是最重要的。”

纽约州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zic):“支持这样的征兵项目非常重要,鼓励有更多的人加入美军,不论是否因为公民身份而参军,都可以享受到教育的福利,培养领导能力,也是工作机会。”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参军半年入美籍 为何曼伏尼计划福利好? 【曼伏尼征兵计划系列报导(三)】

美陆军征兵 参军半年直接入籍成公民【曼伏尼征兵计划系列报导(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