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下月展开史上最大规模军演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自朝鲜今年初发射远程火箭后,外媒对朝鲜的制裁声不断升级。今年3月到4月间,韩、美将展开最大规模军演,双方投入的战力将达往年的1.5至2倍。

2月18日,韩国国防部长在国会表示,计划今年3月到4月间,举行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联合军演,韩、美双方投入的战力将达往年的1.5至2倍,称为史上最大规模军演。届时将有29万余名韩军和1万5000余名美军参与。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这表明美、韩两国共同扼制朝鲜军事挑衅的决心。

事实上,2月17日,美国已向韩国派遣了隐型战斗机F-22(猛禽)和P-8(波塞冬)海上侦察机,并计划近期派遣航母(约翰•斯坦尼斯号)和隐形登陆舰(新奥尔良级巡洋舰)到韩。此外,美国还在酌情考虑是否派遣B-2隐形战机。

据报导,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生前曾在美国F-22抵达韩半岛时,中断了公开活动并躲进掩体。由此可见美国F-22战机是对朝鲜具有威慑性的武器。

韩国总统朴槿惠2月16日在国会上警告金正恩说,朝鲜不顾韩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屡次反对和警告,执意进行第四次核试验,这是对国际社会和平的极端挑衅行为。朴强调,韩国一定要让朝鲜知道,不放弃核武,朝鲜政权就无法生存,不放弃核武只能促使朝鲜政权崩溃。

而朝鲜的金氏政权在江泽民主政时期,曾长期被江派操控。自习近平上台之后,开始与朝鲜保持距离。据“美国之音”2月7日报导称,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习近平近日在电话通话中一致认为,朝鲜的弹道导弹试射计划将是又一个“挑衅和破坏稳定”的举动。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