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又一出搞砸了的“偶遇剧”

近些年来,领导被群众“偶遇”的事可谓层出不穷。

有“偶遇”市委书记坐地铁的,也有“偶遇”省委书记赶火车的的,还有“偶遇”市长下乡调研自带速食面的──这些新闻经媒体公开报导后不久多半都被人揭出是官方刻意导演的,“偶遇”官员的基本都是记者,不是电视台扛着摄像机的记者,就是纸媒的记者。准确说,这样的“偶遇”其实是“偶遇剧”。

最新的偶遇剧发生在今年的过年。

2月12日(正月初五)上午10时,一杨姓网友在山西太原市丽华苑美特好超市遇见山西省省长李小鹏陪夫人逛超市买菜,省长在外套口袋里还塞了把折叠伞,让人倍感亲切。看来省长不仅没有用公车,估计私家车也没有。杨姓网友拍下照片后很快发到了朋友圈。他称:“拍第二张时,他可能有所感觉,抬头看了看。我怕顾客知道了围过来,也就没多拍。”

但让人捧腹的是,消息发出不久,剧情居然出现了戏剧性的反转:人肉搜索中,大家发现,杨姓网友居然是山西省委网信办网路宣传处处长杨建乐。这一下子,偶遇变成了摆拍,假扮网友的杨处长在网友们“演砸了”的嘘声中成了脑残、低智商的代言词。

试想,由统管全省网路宣传的处长亲自撞见省长买菜,然后亲自拍照,再亲自发到网上,接着又亲自接受记者采访,或者说是亲自邀请记者主动曝料,这样的“偶遇剧”也真够无敌的了。要不是杨处长的身份被人肉者曝光而导致剧情穿帮,这幕剧该是多么感人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