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用中共援助做了什么?曝邓小平访朝当场发飙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从朝鲜战争至今60余年,金家祖孙三代在朝鲜穷兵黩武的统治使得朝鲜经济非常艰难,不得不长期依靠中共“输血”度日。近日,有媒体曝光,朝鲜从中共得到的巨量援助中,很大一笔资金被用于建造大量造价不菲的塑像。邓小平曾经在访朝时发现这一问题,并当场发飙追问要花多少钱。

近日,有海外媒体发表了知名博主吴若愚的一篇文章,作者提到,有朋友前往朝鲜旅游回来后说,在朝鲜随处可见高大的金日成和金正日雕像,这些雕像大多用红铜制成,有的还在表面上镀金,在阳光下面显得异常刺眼。这类雕像的数量非常多,几乎是走到哪里都能看到。

有人曾经大致估算,朝鲜“三千里江山”境内可能有大约3万座金日成父子雕像,差不多一里范围就有10座。该文认为,尽管这个数字可能被估计过高,但金家父子的雕像在朝鲜随处可见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这些数量庞大的雕像都是铜铸塑像,造价不菲。

据韩媒报导,2012年,朝鲜为金正日的偶像化工作所花费的资金就超过1.1亿美元,直接导致了朝鲜资金困难加剧,金正恩甚至为此指示制定紧急对策。当年4月,平壤万寿台修建了高达23米的金正日铜像,其制作费用高达1,000万美元。此后,朝鲜在国家安全保卫部、人民武力部、江界市等地又建立了7个金正日铜像。据推算,仅用于建立铜像的费用就达到5,000万美元。

此外,据资料估算,在建于朝鲜全国主要交叉路口的“永生塔”(约3,200个)上刻上“金正日”3个字的工程花费了2,500万美元;更换赞扬“金氏王朝”的马赛克壁画花费了1,500万美元;为更换超过2,000万个的金日成和金正日肖像画花费了2,000万美元;为制作刻有金日成和金正日两人肖像的“双像徽章”又花费了100万美元。

韩国媒体称,2012年朝鲜用于金正日偶像化工作的1.1亿美元可购买38万吨玉米(每吨290美元)。这可以填补联合国推算的朝鲜今年粮食缺口(50万吨)的很大部分。

据早前媒体报导,1978年9月,邓小平曾经赴朝访问。访问期间,邓小平被安排“瞻仰”朝鲜当局耗费巨资建造的金日成雕像。这座铜像是在1972年4月朝鲜当局为金日成60岁生日在平壤万寿山所建。铜像包括3米高的基座在内,高达23米,重70多吨,而且通体镀金。

据称,邓小平对此极为不快,当场发飙追问:这座雕像的外表从头到脚花了多少亿元的黄金贴起来?

众所周知,自朝鲜战争以来,中共一直是朝鲜的最大援助方。2015年《三军网》一篇文章称,根据中朝《1971年-1976年相互供应重要货物协议》,中共每年向朝鲜提供50万吨石油。1976年至1979年间,中共每年以优惠价格向朝鲜提供100-150万吨石油,占朝鲜石油需求量的30%。

中新网《解密中朝边境往来者》的报导亦显示,从1995年到1999年10月,中共向朝鲜提供了3,0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外加52万吨粮食。2005年中共援朝粮食规模再次达到新高峰,支援量达到53.1万吨,较上一年攀升260%,占当年国际对朝粮援的92%。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结论是:仅1990年到2005年的15年间,中共对朝鲜援助就可能高达15亿-37.5亿美元之间。这约合当前西藏半年的GDP。

而美国国会研究所引用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国际粮食援助信息系统数据也给出了一个统计:从1996年至2009年间,中共对朝鲜粮食援助总计约为345万吨左右。占到世界援助总额的26.9%,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略超过韩国的26.5%。

吴若愚表示,仅从公开的数据看,中共对朝鲜的援助已经算得上天文数字。可是,朝鲜一边喊困难,一边却在建造金日成父子塑像上大把花钱,真不知道连肉汤都喝不上的朝鲜人,是不是看到两位“领导”的塑像,肚子就饱了?反过来,中国大陆尚有一亿多人处在温饱线以下,中共为什么还要把大量财富送给朝鲜建塑像?

朝鲜期待得到援助的贪婪,有时达到令人吃惊的程度。据《美国之音》报导,朝鲜第一次核爆后第二年(2007年),英国金融时报(10月19日)消息说,中共载有食品和商品的1800车皮,进入朝鲜后就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中共官员私下抱怨说,朝鲜人把这些车皮拆了,作为废金属再卖给中共。

作为朝鲜最大的金主,中共对朝鲜的援助始终秘而不宣,中朝双方都将此列为机密,公众对援助的真实数字一无所知。据外媒报导,中共官员曾拒绝就向朝鲜捐赠粮食计划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视频【禁闻】中方要“让朝鲜付出代价” 受压还是转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