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个人隐私权 苹果抗命 社交媒体巨头声援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周二,苹果执行长Tim Cook公开拒绝法庭要求解锁恐怖攻击嫌犯的智能手机。称要捍卫用户隐私,此举获得硅谷同业者的声援。

周四,社交媒体Facebook与Twitter都发声支持苹果执行长Tim Cook抵抗美国法院的强制令,拒绝解锁手机,使联邦调查局(FBI)不能执行读取加州枪击案犯手机的决定。

据《今日美国报》报导,Facebook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将继续致力反抗当局弱化企业安全系统的要求,他说:“这些要求会立下令人可怕的先例,阻碍企业致力维护产品安全的努力。”

Twitter执行长Jack Dorsey在Twitter上表达了支持苹果的立场:“我们与Cook及苹果站在一起(感谢他的领导)!”

周三,谷歌执行长Sundar Pichai也表达了对苹果的支持。他表示,强迫企业解锁手机,将危及用户隐私,并立下令人困扰的先例。与此同时,微软与WhatsApp也都表达了支持苹果的立场。

本月16日,美国加州地方法院下令,要求苹果协助FBI调查,解锁恐怖分子的智慧手机,由此引发国家安全和个人私隐权的争议。

去年12月,加州圣伯纳迪诺发生恐怖枪击案,导致14人死亡,22人受伤。调查人员取得其中一名枪手Syed Rizwan Farook的iPhone 5C手机,怀疑里面可能有与案情相关的细节,但手机设有密码,无法读取资料。而苹果手机有一个隐私设定,只要10次输入错误密码,手机资料便会被清除。

为了调查案情,FBI向法庭申请强制令,要求苹果提供修改程序,使Farook的手机不受隐私设定的限制。而苹果执行长Cook,反对法院的这项裁决。面对法庭强制令,苹果有权在5个工作日内上诉。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