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集团接班之争 大房解散总部 解除总裁职务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新唐人亚太台)长荣集团接班之争越演越烈,继前总裁张荣发二房独子张国炜宣布,依遗嘱升任总裁后,大房19日晚大动作反击,开会解散长荣集团管理总部,并解除张国炜总裁职务。

张国炜18日下午对集团内部发出公告,宣布依照张荣发遗嘱,升任长荣集团总裁兼任长荣航空董事长。此举引发大房张国华等三兄弟不满,19日傍晚祭出股权优势反击,开会通知决定将长荣集团管理总部解散,并解除长荣集团总裁职务,藉以反制张国炜。目前长荣集团针对此事,仅表示不便评论。

先前长荣集团流出的遗嘱还提及,张荣发的存款、股票及所有不动产,全由四子张国炜单独继承,同时指定柯丽卿副总裁、刘孟芬总裁特助、吴界源总裁特助,以及法务戴锦铨执行长4人为遗嘱执行人。

据了解,张国炜虽然继承张荣发所有财产,但若是大房采取法律途径制衡,依照大房张国华等姐弟多位股东的持股比,张国炜继承的遗产可能连1/10都不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