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7百万台币出境! 台女桃园闯关被捕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原订今天搭乘上午9时15分班机前往雅加达的台湾籍刘姓女子,7时40分左右在桃园机场第一航厦安检线通关时,遭航警查获夹藏新台币699万多元(约21万美元),企图闯关,全案移交台北关退关处理,刘女放弃原订行程。

刘女在桃园机场第一航厦安检线通关时,安检大队检查员发现该手提行李X光显像可疑,拉下详查后发现内有钜额新台币,经清点共计新台币390万元,均为千元钞。

同时,刘女经金属感应门时,也遭勤务许姓警员从其身上查获绑于腰际间的钜额新台币,经清点计309万370元,全案共计699万370元。

航警局刑大对刘女进行笔录时,刘女声称这笔钜款是要带回印尼给奶奶治病用,海关全数以退关方式处理。

17日,也有一名旅客在托运行李内,以邮票盒及食品礼盒包装,藏匿新台币计550万元,桃园机场航警也予以退运。

19日,一名48岁的日籍旅客,在行李内夹带了,1亿1千9百万元的旧版­日币,声称是受人之托,要将这日币带往菲律宾去进行鉴价。对此,海关会在确认是真­钞并鉴价后,将一万美金还给这名日籍旅客,而剩余的部分,则是会予以查扣。

据自由时报报导,年节时期地下汇兑需求量大增,航警局安检队在过年期间已查获多起携带未申报超额台币或外币出境案,依据关务署相关规定,旅客出境携带新台币以10万元为限,超过限额时,应在出境前事先向中央银行申请核准,持凭查验放行;超额部分未经核准,不准携出。呼吁旅客携带新台币、外币、人民币及有价证券等出、入国境,若有超过规定限额部分,应主动向海关申报,以免受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