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发指定张国炜接总裁 大房拟撤除总部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长荣集团创办人张荣发遗嘱曝光,却也上演了兄弟阋墙!在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公开遗嘱,宣布自己接任集团总裁后,引发大房张国华等人不满,随即召开会议,表示要撤除集团总部,拔掉“总裁”职务,双方为了遗产及经营权,显然全面开战!

长荣集团创办人张荣发遗嘱曝光,指定小儿子张国炜出任集团总裁,并且继承所有财产,引发大房子女张国华等人不满,除了透过声明表示遗憾,紧接着就召开会议决定撤除总部。

针对撤除总部的消息,长荣集团没有否认,只回应“不表示意见”,据传张国华不只声请“冻结”遗嘱,甚至召开会议,解散长荣集总管理部,拔掉总裁职务,各高层直接派驻各子集团公司,因为他们认为总裁永远只有一个,就是张荣发。

而张国炜友人转述,得知消息张国炜非常惊讶,认为这是流氓的行为,是抗命,但他仍会坚持职务,双方将进入法律攻防战。

律师陈郁婷:“公司法它并没有一个总裁的一个职位,这样子的名称,总管理处这个组织,它是不是有经由每个公司章程所肯认,或者是他们有另外一个,成立有一个组织的章程,(而且)还有其他的副总裁,如果你有办法,直接废掉总裁的话,整个总管理处要怎么营运,会不会导致整个集团的崩盘。”

以股权来看,大房拥有超过50%的绝大优势,因为二房实质股权只有7.14%,加上两房分别管理海运及航空,但大房手上仍有长荣航空股权,张国炜的经营权保卫战,的确不轻松,必须征求董事会和股东会支持。

律师陈郁婷:“反过来想,如果张国炜是比较可以让公司营运,他的营运经营能力,是比较佳的话,把公司经营起来,最大获利者其实是大房,所以其实可以从经营权跟财产两方面一起去协商。”

财产部分,只要大房子女有异议,就能拿下特留分,而经营权还是得透过公司章程,律师建议,双方或许能将财产和经营权分开来谈。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