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悲!震后15天仍无水 天天提水苦

【新唐人2016年02月21日讯】2月6日小年夜的南台强震,已经2个星期了,位于管线末端、地势高的虎尾寮、关圣等6个里住户,仍旧是,无水可用,面对水公司复水承诺,一再跳票,居民是气得直跳脚。

水公司用水车灌满水塔,居民再用容器接水,抬水到家里,从206南台强震造成台南部分地区停水至今,居民连续抬水,已经超过14天,居民气的直跳脚,还要水公司的人一起来体会抬水的辛苦。

台南市东区虎尾寮居民:“自地震到现在已经十几天了,停水是停到现在还没来。(没有水怎么用水)就水车送水来,我们就去抬水,抬水放在楼下,再一层一层抬水上去,抬到楼上。”

台南市东区虎尾寮居民:“目前的情况是都没水,白天,一直要到半夜二、三点才有一点水。都要去外面载水,目前当然市政府都有用水车,载水桶在附近公园。”

因为台南东区虎尾寮,位于管线末端,地势较高,停水超过2个星期,无水可用,让居民成为隐性地震受灾户。今天下午台南市长赖清德与水公司总经理胡南泽也到虎尾寮勘查抢修情形。

台湾自来水公司总经理 胡南泽:“在这里跟大家说抱歉,这次因为地震的关系,造成供水非常的不顺利,尤其裕农一、二、三街这边的乡亲,大概停水时间会比较久。”

台南市长 赖清德:“这个社区晚上11点到清晨6点是有水可以使用的,那这样的应对状况,可能还要再延续到2天这段时间,等永大路的水管修复之后,大概就可以恢复到地震之前的状况。至于长期性的问题,自来水公司也承诺,要在这周边,在公园找到一个恰当的地点来做配水池,来直接供应这个社区有好几千户的住户。”

水公司对外宣布停水户剩300多户,不过却被在场的里长打脸,指出至少还有上千户停水。至于要到什么时候才会全面供水,昨天行政院长张善政在立法院备询时回答,全面供水要到24日。看来短时间内,居民仍旧要持续过抬水的日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巫亦晴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