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倡导英国留欧 党内反叛未绝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讯】英国首相卡梅伦周日(2月21日)接受媒体采访,在留欧公投问题上他表示和欧盟最新达成的协议给予了英国特殊地位。同时他请求人气颇旺的伦敦市长约翰逊不要加入鼓动英国退出欧盟的行列。不过当天,约翰逊表示他的决定和首相的意愿相反。

在英国和欧盟于周五谈判达成协议给予英国在欧盟内特殊地位后,首相卡梅伦在周六宣布将在6月23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将留在欧盟。不过,卡麦隆内阁中的六个阁僚已经反叛、表示要投入宣导英国退出欧盟的选战。

周日在接受采访时,卡梅伦说留在欧盟英国的未来将会更好。他特别告诫尚未对英国留欧问题公开表态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不要加入鼓动英国退出欧盟的行列。

“我会对鲍里斯说,留在欧盟我们会更安全,我们会变得更强大、会更好。我觉的和独立党主席法拉奇、竞选人加洛韦等人牵手将让我们的国家坠入黑暗。如果鲍里斯或其他人真的关心能在我们的世界上做成事情的话,那么欧盟就是让我们能够成功的一条路。”

不过有违卡麦隆的意愿,当天晚些时候,约翰逊表示将加入宣导英国退出欧盟的选战、称脱欧会给英国人省下更多的钱。约翰逊的决定在卡麦隆领导的保守党内势将造成更大的分裂。在公众影响力方面,今年51岁约翰逊在英国是仅次于卡梅伦的第二号人物。民调显示,有三分之一的选民表示,约翰逊的意见将帮助他们决定投票方向。

接下来,留欧和脱欧双方的交锋会更加激烈。

卡梅伦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未来几天,我们将明确指出,英国议会有至高无上的主权。我们已经选择了加入欧盟,虽然我们可以选择脱离,我们要做些重要的工作说明这一点。”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