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度回应美国制裁 遭大陆网友骂翻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报导)朝鲜接连试射核弹、远程火箭后,近日继续扬言发展和扩大自己的核计划,以回应美国对朝的制裁。对此,大陆网友直呼“金胖子真疯了,不可救药!”

2月21日,据俄罗斯卫星网报导,朝鲜将打算继续发展和扩大自己的核计划,以回应美国对朝的制裁。朝鲜外交部称,美国对朝鲜的政策越有敌意,朝鲜就会越坚定地坚持经济建设与核力量发展同步的方针。

朝鲜的疯狂举动引发了大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认为,金胖子真疯了,不可救药!

另有网友认为,三胖子太狂妄了,该用经济手段猛勒一勒他的脖子啦,实在不听招呼,就坚决把他换掉。

也有网友认为,朝鲜半岛只有和谈才能够和平。

2月10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6票赞成、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全票通过针对朝鲜及其外国供应商的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18日,《2016年对朝鲜制裁和政策强化法》经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正式生效。

据相关报导,此次美国对朝制裁法案是历次最严苛的一次。法案规定,全方位制裁朝鲜的金融和经济,切断其资金流,遏制朝鲜核武器开发、导弹开发、破坏网路安全、朝鲜领导层进口奢侈品等。

法案中还特别提到,将对相关人士义务征收制裁税目。此外,与朝鲜进行或容忍其非法交易的第三国的个人及团体也被列入制裁名单中。另外,为切断朝鲜贩卖石墨等矿物以进行的核开发,美将对朝矿物交易也实施制裁。

针对朝鲜的制裁,目前韩国、美国、日本三国正在积极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制定并通过切实有效的对朝制裁决议。韩、美正商议在朝鲜半岛部署高空防卫萨德系统(THAAD),和计划双方将举行史前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日本也宣布对朝鲜实施制裁,包括禁止跟朝鲜有关联的人员进入日本,并且收紧对从日本向朝鲜汇款的限额等。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