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连环恐袭 逾百死场面恐怖 IS宣称犯案(视频)

【新唐人2016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叙利亚局势仍然紧张,首都大马士革和西部城市霍姆斯21日发生一连串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1人死亡,现场情景恐怖。伊斯兰国组织(IS)声称制造了这些袭击。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21日霍姆斯两次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导致数十人被炸死,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另有百余人受伤。

据称,霍姆斯是叙利亚最早起义反抗总统阿萨德的城市之一,这里曾经被称为“革命之都”。不过,2015年的一项停火协议,让反对派武装离开了霍姆斯,叙利亚当局重接控制了这座城市。

叙利亚国家媒体称,21日当天,首都大马士革南郊也发生了至少4次爆炸,至少83人被炸死。叙利亚国营通讯社SANA引述当地消息人士的话说,还有178人受伤。

现场视频显示,爆炸地点烟雾弥漫,建筑物及车辆受损,死者横尸街头,受伤的孩子满脸是血,哭喊着被人送往医院。

CNN引述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话称,霍姆斯和大马士革发生的这一连串袭击,共导致184人死亡。但SANA报导称,有131人死亡。

伊斯兰国组织通过通讯应用程序Telegram,声称制造了这些袭击。

据称,袭击发生的当天,美国国务卿克里对外宣布,他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已就叙利亚内战达成临时停火协议,不过克里强调,细节仍有待敲定。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