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一搓 揉一揉 正月十五体验手作“滚元宵”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讯】正月十五元宵节,依照习俗要吃代表甜蜜蜜又团圆的元宵,才算是过完了年,在台中葫芦墩文化中心特别举办手作元宵活动,请来传承四代的糕点名店郑米吉老先生,现场教授传统的“滚元宵”。

洒上糯米粉,糯米团来回滚动这就是传统手作“滚元宵”,小朋友跟着学,有模有样,十分乐趣。

小朋友:“做汤圆。”

小朋友:“滚元宵,(好玩吗)好玩。”

民众邓小姐:“小朋友自己也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啦,很特别的体验。”

搓一搓、揉一揉,把内馅放进再包起来,糕点店老板亲自教授手作元宵,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一起学得好认真。

糕点店老板郑米吉:“要轻轻的不要一次握紧,一下子握紧内馅会跑单边去,要轻轻的慢慢包起来,包起来内馅就在中心。”

民众林小姐:“在阿嬷家会包小汤圆,他第一次包有馅的,所以他比较以为是那种小汤圆的包法,还不太会学说怎么把馅包在里面。”

老师傅传承珍贵手艺,不但可以让小朋友了解古早米食文化,还可以体验传统手作“滚元宵”的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