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情报:金正恩恐怖治军 高层为自保恐惧盲从

【新唐人2016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综合报导)日前,韩国国防部国防情报本部发表报告称,朝鲜在金正恩的恐怖统治下陷入恐慌,军方高层为保命,只能看金正恩的脸色行事,且盲从于他。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情报部日前发表了一份题为《关于朝鲜金正恩政权控制军部的研究》的报告。报告称,金正恩执政以来一直实行恐怖政治,朝鲜军方高层都在看金正恩的眼色行事,并盲从于他,军方高层没有自己的主张,只等金正恩下达命令,指明工作方向。

报告称,即使是从金正日时代起就形成的军方高层,例如总政治局局长、总参谋长、侦查总局局长、人民武力部部长等,为了保住性命,也只能向金正恩表忠,并服从他的一切命令。而金正恩时代新一代的军队人士,如核弹专家、野战专家等,虽然一切行动均听从于金正恩,但也保持低调。

报告还说,军部顺从于指导部的指挥,意味着金正恩成功掌控了军队,但却使军队极度缺乏沟通和信任,导致内部沟通完全中断,且容不得善意的批评。

由于朝军上下缺乏沟通和信任,且给予中层干部和普通士兵所需的粮食等军需极少,在士兵饿肚子、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上级发出的命令不能很好地执行,因此朝鲜军队战斗力不佳。

报告还称,为确立劳动党第一位置,并减小军部影响力,金正恩不仅清洗了李英镐、张成泽等高层人物,还对军队中层干部进行大换血,上下沟通体系完全陷入麻痹状态。

此前韩国国家情报局称,金正恩在2012年处决了17名高官;2013年处死了10名高官,包括他的姑夫张成泽;2014年处决的高官高达41名。

韩联社2月10日报导称,朝鲜总参谋长李永吉也在本月遭到处决,罪名是贪污等。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