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督促成立“安全委员会” 以解科技加密与反恐的矛盾

【新唐人2016年2月22日讯】周一,苹果公司敦促政府成立一个安全委员会,这是苹果在拒绝法庭要求解锁iPhone手机的命令后,再次表明强硬立场。

据路透社报导,苹果首席执行长Tim Cook周一早上致信员工,明确解锁手机问题牵扯更广泛的问题,不是仅关系到一个恐怖攻击者的个人手机。

因为苹果不愿意解锁San Bernardino枪击事件中凶手Syed Rizwan Farook的iPhone手机而闹得沸沸扬扬。面对来自各方的声音。周一早上,苹果再次发出声明“关于质疑苹果与资安问题的解答”。

在声明中苹果表示,已经提供了一切关于枪手 iPhone 的信息,甚至包括枪手手机曾配对过的基台信息,但苹果无法对 iOS 8 以后的版本获取用户资料,虽然他们可以应美国政府要求打造一个iOS 版的后门,但苹果认为这将会衍生出更多的问题。因为如果执法部门可以获得后门,就代表包括恐怖份子、网路犯罪份子在内的其他人也有可能借此后门获取资料。

而这个论点与 2015 年 10 月,欧巴马政府提出“放弃要求科技公司开后门”的说法吻合。当时欧巴马政府认为如果美国执法机构能利用这些后门获取资料,中国、俄罗斯、犯罪分子与恐怖份子也能利用。不过四个月的时间,欧巴马政府就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忘却这回事,转而向苹果索取破解 iPhone 的方式。

在声明中苹果提出,他们督促政府成立一个委员会,邀请科技与公民自由等领域的专家,讨论执法、国家安全、隐私与个人自由的关系问题,苹果愿意参与这样的讨论。

路透社的报导说,民主党参议员Mark Warner与共和党众议员Michael McCaul,正在筹组一个数码安全委员会,以解决科技产品加密相关问题。两党将在周三,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该计划的细节,这项计划可能对美国科技公司产生深远影响。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