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任志强驳媒体姓党 遭官媒攻击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讯】任志强媒体姓党 遭官媒攻击

被外界称为任大炮的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最近再次成为大陆舆论聚焦的人物。2月19号,他在网路上发表驳斥“媒体姓党”的言论,引起网友共鸣,也遭到中共官媒的攻击。

2月19号上午,习近平视察中共三大官媒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央视,其中央视在习近平考察时,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的电子屏幕。随后,中共的所有喉舌都报导说,中国的媒体要姓党。

任志强当晚在微博上发帖质问说,“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他还说:“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任志强的这些话,在网络上掀起波澜,同时也招来了中共官媒的攻击,22号,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千龙网”,发表题为《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的文章,批评任志强身为党员“党性沦丧”。文章措辞尖厉,被大陆民间舆论认为,有大字报的遗风,似文革重来。

疑封杀《十年》 中共禁播金像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4月3号将举行颁奖典礼,日前有媒体报导说,原定直播颁奖典礼的大陆腾讯网和央视,都收到北京官方禁令,将取消播出。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金像奖协会主席尔冬陞已经确认有关消息。据称停播原因可能与被誉为2015年香港最重要电影的《十年》入围有关。这部片子由五段独立短片组成,内容为对十年后香港前景的想像,其中涉及北京视为敏感的政治谋杀、消灭粤语和香港地位等议题。

韩媒:中国商业银行冻结朝鲜账户

韩国《东亚日报》日前报导说,中国多家商业银行已经开始冻结中朝边境地区分行的朝鲜人账户。

报导援引中国工商银行丹东分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的话说,从去年12月开始,该行已冻结了所有以朝鲜人姓名开户的银行账号,同时停止了所有相关的储蓄及外汇流通业务。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银行没有告知他们这么做的目的,但这好像和中朝关系陷入紧张有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