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试驾:2016 Golf Highline

【新唐人2016年2月22日讯】Golf是那种外观一般,但却很容易让人喜欢上的车。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自1974年第1代Golf问世之后经过7代的进化,至今经久不衰的原因了。一谈到德国汽车,我们总是喜欢用严谨和稳重来形容,而Golf却从一开始就打破了这样的认识局限,这是一个骨子里始终保持着运动活力的车系,尽管它那不变的两厢掀背布局一直坚持着德国式的固执,但它却是世界汽车历史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2016年,大众汽车提升了Golf的高科技含量。5英寸的综合显示触屏作为基本型的配置外,其它型号都配有6.5英寸触屏,内置应用程序支持苹果CarPlay、Android和MirrorLink。所有型号都新增了一个USB端口。后视摄像头成为标准配置。此外大众还为Golf增加了新的功能,辅助驾驶选项包括盲点监控、车道偏离警告、自动平行泊车和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使安全性有了大幅度提高。2016 Golf仍属于2013年问世的第7代Golf,更新的部分主要是上述高科技功能,但正是这些改进,使它的人机界面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此外,大众还给2016款的Golf略微增加了一些内部空间,严谨而大气的布局、色彩设计和材料,感觉上比竞争对手更具质感。前排座椅有非常出色的包裹支撑性能,驾驶座椅的电动调整很容易找到合适的位置。只是相比略小的后视镜,开始时有一点不适应。尾门的车标门把手,不断在提醒我,这是我喜欢的大众。

车身线条的演化,从硬朗、圆润到现在的锋利,解释了大众汽车对这个畅销车系态度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正在向个性张扬的方向发展。

2016 Golf Highline用一台高效1.8升直列4缸的涡轮增压引擎代替了旧的5缸发动机。这是一台令人心花怒放的引擎,这颗强健的心脏能输出170马力的功率和199磅.英尺的扭矩,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基本型或S(无天窗)型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测试车配备自动变速箱,在路口停车线前起步时,能轻而易举地击败多数紧凑型轿车,显得非常霸气。油门反应完全是大车的感觉,最初略显沉重的油门踏板,会在不断试探的踩踏过程中,把惊人的强大动力唤醒。车身的移动也从最初的老成持重,变得精力充沛。稳定性和喷涌的动力是这款车给人的最初印象,而精确的转向性能和运动调校的减震系统,使整个驾驶过程充满乐趣。

官方公布的经济性参数显示,自动版与手动版的综合油耗分别为29英里/加仑和30英里/加仑。在大约370公里主要是城市道路的测试中,综合经济性表现为24英里/加仑。享受了诸多驾驶乐趣后,回望这样的经济性表现,在对这款车的评价中我们不能使用任何刻薄的语言。

2016 Golf是一款方便、灵活、舒适且充满驾驶乐趣的紧凑型轿车。在那些喜欢驾驶的人群中,Golf会把热闹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上那些竞争对手,悉数逼到死角。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