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记录 今年以来11万难民涌入欧洲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讯】欧洲难民危机持续扩大,各国仍然没有解决难民的定见,一些国家对收容难民有更严格的举措,如奥地利更限制每日收容难民人数80,导致难民们在欧洲到处流窜,其中包括孩童,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情况令人担忧。

涌入欧洲的难民并没有因为德国大砍收容难民人数减少,反而增加。国际移民组织周二宣布,2016年至今,已有11万难民进入欧洲,相当于去年前半年的难民数总和。

随着难民人数增多,加上许多国家,限制难民收容人数,使的欧洲民危机节节上升,经常发生难民与当地执法单位对峙的场面。

周二,希腊与马其顿边境数百名滞留当地的难民与警察对峙。

因为马其顿施行更严格的边界管制,只让叙利亚与伊拉克难民过境,当局出动警力包围其他人,强制将他们往南方运送,难民们非常不满。

阿富汗难民萨里哈:“为什么警察来到这里把我们包围?这不对,这违反人类价值,我们来这里寻求庇护,申请庇护,让我们走,为什么要在这里阻止我们?”

难民中有很多小孩,他们与家人渴望越过围栏,过境马其顿,留在这里或继续往北走,但最后还是被迫搭上往南的巴士。

一名女士在过程中与伙伴分散,她焦急的哭泣着,无奈不能改变什么,只能祈祷未来能够再度相见。

预计春天天气暖和后,土耳其、约旦,黎巴嫩等国的4百万叙利亚难民可能会涌向欧洲。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格鲁杰(Karin de Gruijl)周二表示,对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和马其顿边境的难民表示担忧,呼吁欧洲国家合作,共同分担难民危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