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游局公开“翻墙” 登录境外社交媒体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中共当局一直禁止民众使用Youtube,Facebook等境外社交媒体,但政府机构却可以随意“翻墙”使用 。日前,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公开表示,广州当局已于今年年初翻墙透过海外网际网路媒体平台推广当地旅游业。

东网24日报导称,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李振德23日透露,广州当局已于1月6日起,通过twitter、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社交媒体,以及Google、TripAdvisor等搜寻引擎、旅游社区网站进行推广旅游业,并大力称赞成效不错。

他表示,这次在境外社交媒体上的推广措施,吸引超过万名来自欧美地区的粉丝按“赞”。认为当局在境外媒体的推广,有助当地旅游业的宣传

Facebook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目前,全世界只有几个国家仍然对Facebook进行封锁,其中包括朝鲜、古巴、伊朗和中国。

而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巨头谷歌于2006年进入大陆,在中共的管治下,对中国大陆的搜索进行内容审查,尽管如此,谷歌仍然受到了中共有计划的攻击。

2010年3月,谷歌决定不再忍气吞声,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此事件曾在国际社会上掀起巨浪。当时谷歌声明说,中共强硬要求“自我审查”,促使其不得不撤出中国。

去年9月底网路爆料称,据说Facebook、Google和YouTube已在大陆局部解禁,校园网可以直接连接,还称已通过南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网民的证实。网路上甚至还传言,Facebook可能会在今年初进入大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