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频释信号 传令计划案两会后开审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多名曾在中办任职的高官相继被免职或神秘“失踪”。其中包括已遭免职的原中办副主任、现任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仲田。外界有分析指,原中办官员连续被调整,或释放令计划案开审在即的信号。

2月24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官网“领导专区”更新,删去了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仲田的名字和简历。此前,中共社科院官网院领导一栏更新,也删去了该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赵胜轩的名字和简历。二人的去向均不明朗。

外界注意到,现年60岁的王仲田和现年62岁赵胜轩,都曾担任中办副主任。王某曾在中办工作16年,赵某则在中办工作长达22年之久。

此外,2月23日,曾任中办调研室主任的卓松盛,被免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职务;曾任中办调研室组长的丁孝文,被免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职务;曾任中办交通局局长的李建波和曾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的陈瑞萍,也分别被免去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和国家卫计委纪检组组长职务。

上述几人中,只有李建波目前仍担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其他几人的去向,中共官方均未作任何交待。

在中共两会即将举行之际,中共中央办公厅原主任令计划的这些旧部属,突然在几天内相继遭免职或神秘“失踪”,引起外界的关注与揣测。有分析认为,中办旧将的调动在过年之后、两会之前的时间节点敲定“颇有玄机”。考虑到每年的“两会”前后,正是人事调整的高潮期,当下的集中免职很可能意味着令计划案即将在近期审理。

从时间上推测,从2015年7月20日至今,半年多过去了,按常理令计划案也该进入开审阶段。此前周永康、薄熙来等的均在移送司法之后半年左右开审。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对令计划的审判将很快进行,或就在今年三月的全国“两会”之后。

2015年7月20日,令计划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同日,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对其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中共官方还罕见在通报中披露,令案由中纪委、最高检、公安部共同查办。

当时,中共官方在通报中指控令计划“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进行权色交易”。通报并称,还发现了令计划“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由于令计划案涉及到非法获取中共国家机密的问题,外界推断令案将不会进行公开审理。

不过,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目前仍藏匿于美国,据信他手中握有重量级的中共机密文件。有消息指,北京当局曾多次与美方协商,欲将令完成引渡回国却一直未能成功。

今年1月初,《澳洲人报》曾报导称,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对党内高干的一次内部谈话中表示,叛逃到美国的令完成已将核武密码等多项中国最高机密泄漏,并称这是1949年以来“杀伤力最大的叛国罪”。报导还指出,华盛顿从令完成处获得的机密包括中共官员的个人情资、通讯密码、核武发射程式以及中南海领导层的退休计划。

对此,《美国之音》分析认为,这些内部消息很可能是北京当局有意向外界透露出来的,目的是为开庭审判令计划作舆论造势,同时给潜逃美国的令完成施加压力。

相关链接: 【今日点击 】否认向美泄密 令完成说漏嘴了?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