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联邦法官成人选 大法官任命或现转机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继任者任命之争出现新进展,消息人士周三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考虑提名内华达州州长布赖恩·桑多瓦尔(Brian Sandoval)。

桑多瓦尔是共和党人,曾担任联邦法官。如果获得提名,应该能获得掌控参议院的共和党人的首肯。

这位52岁的墨西哥裔美国人被认为是温和派共和党人,尤其是在社会问题上。他在小布什总统任内,2010年获联邦法官任命

作为州长,桑多瓦尔支持持枪权。这可能会引发枪支管制倡导者的担忧。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拒绝证实桑多瓦尔是否是总统可能的提名人。

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2月13日的去世,引发就其继任者的激烈政争,因为最高法院另外8名大法官恰好形成保守派和自由派旗鼓相当的局面。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宣布,下届总统就职前不会进行任何有关大法官任命的听证。

奥巴马在过去7年总统任内已任命了2名女性大法官,包括2009年提名的索尼娅·索托马约尔和2010年的埃琳娜·卡根,她们都得到当时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的批准。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