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中共割让领土给朝鲜 周恩来签卖国条约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中共从1949年窃国建政以来,向周边国家出卖了大片中国的国土。现存的历史资料显示,从毛泽东到江泽民,出于中共所谓的政治需要,先后出卖了数百万平方公里的国土给邻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卖国政党。曾有陆媒发表文章,披露了中共为笼络朝鲜当局,由中共前总理周恩来和朝鲜独裁者金日成签订协定,将长白山部分领土割让给朝鲜的内幕。

据大陆门户网站的专栏“腾讯历史”2013年第123期发表的《解密六十年来中朝关系》一文披露,当年朝鲜战争刚一结束,为得到朝鲜当局的支持,中共向朝鲜无偿提供巨额资金、大量物资和技术的支援。当时,中共做出的无偿援助承诺超过30亿卢布,在金额上已经超过了苏联与东欧国家的总和(苏东合计不超过22亿卢布)。

在上个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中苏关系破裂。朝鲜当时的执政者金日成趁机利用中苏之间的对立和竞争,左右逢源,从两国获得了很多的经济援助。

据史料记载,在中、苏矛盾日益激化的背景下,为得到朝鲜对中共政治上的支持,1962年10月12日周恩来和金日成在平壤签署了《中朝边界条约》。后又在此条约的基础上,于1964年3月20日与金日成当局签署了《中朝国境的议定书》,将长白山一带的边界从1909年《图们江中韩界务条款》规定的石乙水线,退让到接近于朝方的主张线,将白头峰和天池的一大半(朝鲜54.5%、中国45.5%)划给朝鲜。从此,那部分长白山被朝鲜改名为白头山,白头峰被改名叫将军峰。

事实上,朝鲜所称的“白头山”包括山上的天池,在中国历史上全部都在中国境内。据史料记载,长白山这个名称是辽代金代开始采用的。《金史.卷第三十五》中记载:“长白山在兴王之地,礼合尊崇,议封爵,建庙宇。”

清朝统治者宣称爱新觉罗氏的始祖就是在长白山的仙女孕育的。1677年,康熙派遣内大臣武默纳、费耀色前往长白山拜谒,这次拜谒活动历时两月。回京覆命后,康熙下了一道圣谕说:“长白山发祥重地,奇迹甚多,山灵宜加封号,永着祀典。以昭国家茂膺神贶之意。着礼部合同内阁,详议以闻。”

1712年,大清国与朝鲜在长白山南麓的分水岭确定界碑,长白山主峰及天池皆在清国版图内。朝鲜古地图大东舆地图中,定界碑及图们江源都在天池以南,也说明了长白山天池在中国境内,后面的中华民国也延续了此界限。

对于长白山的主权归属问题,中国大陆的百度百科也承认,当年金日成以“建立朝鲜革命圣地”为由,要求中共当局将长白山划给朝鲜。中共与朝鲜政府签定非公开条约,中国国界线在天池地段后退30公里,此处长白山由中国独有变为中朝界山,天池成为界湖。

附:中共主动放弃的部分领土清单

地名:外蒙古
现属国:蒙古
面积(平方公里):156万
放弃时间:1950年

地名:威化岛及黄金坪岛
现属国:朝鲜
面积(平方公里):52
放弃时间:1962年

地名:绸缎岛及薪岛
现属国:朝鲜
面积(平方公里):80
放弃时间:1962年

地名:白龙尾岛
现属国:越南
面积(平方公里):9.96
放弃时间:1957年

地名:南坎地区
现属国:缅甸
面积(平方公里):220
放弃时间:1960年

地名:江心坡地区
现属国:缅甸
面积(平方公里):7万
放弃时间:1960年

地名:藏南(山南)
现属国:印度
面积(平方公里):9万
放弃时间:1962年

地名:东北和西北遭沙俄侵占地区
现属国:俄罗斯
面积(平方公里):100多万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视频【微视频】俄否认归还领土 打了江泽民的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