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州参议员余胤良被判5年监禁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2月24日,旧金山地区联邦法庭对前加州参议员余胤良案进行量刑宣判,地区联邦法官认为余胤良作为民选官员,其犯罪行辜负了公众信任,其严重性超过了一般的受贿,索取竞选金为的是寻求更高公权力。综合考虑余胤良从政期间对社区的贡献,最终量刑,判余胤良5年监禁,并处罚款2万美元。

现年67岁的加州前参议员余胤良,法庭上表示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对家庭、他的支持者,以及政府和公众所带来的伤害表示歉意,他请求法院宽大处理。

但法官认为余胤良的罪行从根本上是对民主制度的攻击,不应被宽大处理。

余胤良的辩护律师詹姆斯‧拉萨特(James Lassart)表示,余已经悔罪,“他不想再羞辱他的家人,他不想再这样下去,他要找回自己的生活。”

认识余胤良有40年的余林凤娇表示,判决还算公平,“只要认识他的都觉得很莫名其妙他会做这样的事,但他对我们的社区,华人社区,就是我们的一般社区,做了这么多的好事,我们不可以说因为这一件事,一件错事,而说他不是好人。”

按照检控方要求,余胤良应该判处8年监禁,在获释后监外看管3年,以及2.5万美元罚金。但最终判余胤良5年监禁。

余胤良是加州第一位华裔参议员,2014年3月他因涉嫌贿赂联邦探员、接受政治献金、及走私军火多项罪名,遭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和起诉。2015年7月余胤良对所有指控认罪。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