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快餐店需标示含盐量 3月1日生效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纽约市要求快餐连锁店标示含盐量的法规受到餐饮界部分人士反对。周三(2月24日),法官裁定此法规有效。3月1号起,对含盐量高的菜肴要有所警示,否则面临200美元罚款。

纽约市的这项法规是全美首创,要求在全美有15个以上分店的快餐连锁店,用黑色三角框出盐瓶子的标记,提醒食客,这份菜肴钠含量超过2千3百毫克,也就是营养专家建议的每日摄取上限。纽约有3千家这样的连锁店。

被点名的包括墨西哥风味餐厅Chipotle的双层鸡肉卷(Chipotle’s loaded chicken burrito),Applebee的烤虾(grilled shrimp)和菠菜沙拉(spinach salad)。

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艾琳•拉科尓(Eileen Rakower)做出裁决时表示,信息透明至关重要。

纽约市从去年12月已经开始实行这项规定,帮助人们降低血压,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等危险。而这项规定并没有禁止餐厅过量用盐。

但是名下有50万成员的全美餐饮协会,随后把纽约市卫生局告上法庭,认为这项规定给业者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周三法官否决了他们的动议,餐饮协会的律师表示可能上诉。纽约市卫生局长巴塞特(Dr. Mary Travis Bassett)则对裁决表示满意。

3月1号起,每个违规面临200美元的罚款,检查人员每次登门的罚款上线是600美元。除连锁餐厅外,这项法规也适用于影院和体育馆的食品摊位。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