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18岁天才生跳楼自杀 曾出版史学专著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2月24日凌晨,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去年年底刚出版史学专著的18岁高中生林嘉文跳楼自杀,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悼念和惋惜。

据悉,2月23日晚8时,他吃过药后在家完成作业,夜里11时左右给一位平常接触较多的老师发了封邮件。24日该老师试图联系他时,从林嘉文家人处得到林跳楼身亡的消息。

教授:“最年轻具有研究能力作者”

林嘉文今年18年,去年年底,林嘉文曾出版史学专著《忧乐为天下:范仲淹与庆历新政》,该书属北宋庆历新政时期的史研综合读本,此前,林嘉文还曾出版《当道家统治中国:道家思想的政治实践与汉帝国的迅速崛起》一书。

林嘉文被著名历史学家、宋史学家李裕民教授盛赞为:“最年轻具有研究能力作者”。“他的水平,一般的博士也达不到,带博士也带不到他现在这个水平”。

校方:与抑郁症有关

林嘉文生前就读学校西安中学信息中心说,林嘉文的去世,与抑郁症有关。去年,学校曾发现林嘉文有抑郁症,并向家长反馈了这一情况。家长曾带着林嘉文前往第四军医大学看过,并开了药服用。

校方称,林嘉文去世前,给家人留了遗书。此外,因为与历史老师关系较好,他也给历史老师写了一封信,信里讲了他对当前教育制度的看法,以及对父母的看法。

在林嘉文离世消息曝光后,网路及微信圈中流传着疑似他的一份遗书,在这份写于23日名为“最后的话”的遗书中,林嘉文这样写道,“向我的‘朋友’们致歉,抱歉我给过你们一些错觉,我曾自私地想让我尝试去适应与世界相处,努力过放下我自以为是的精神洁癖。但我天性敏感,总是善于从在貌似愉快的氛围中发生的小小分歧里窥探出自己与别人的殊途,让你们为我这么一个于你们活下去无意义的人耽误了些许时光……说放下也就放下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