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调京孰真孰假 接近黄人士又传新说法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报导)最近,有关于重庆市长黄奇帆将调职入京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特别是原大陆证监会主席肖钢正式离职的背景下,曾传闻可能入主证监会的黄奇帆又被指将调入北京担任国务院秘书长,孰真孰假扑朔迷离。日前再有接近黄奇帆的人士传出新说法,黄进入国务院体系任职的可能性非常低。

今年1月份,路透社曾发表独家消息称,黄奇帆将取代现任国务院秘书长杨晶,成为新一任国务院秘书长的最热门人选,协助李克强管理中国的金融领域。

海外博闻社近日也曾引述业界人士的说法指,肖刚下台后,中共国务院在物色新任证监会主席时,曾经有多名合适人选,经权衡再三,刘士余、黄奇帆入围最后的两人名单;不过在最终上报习近平时,习用红笔圈下了刘仕余的名字。

当时有消息称,是因为习近平此前往重庆考察,实地对黄奇帆进行“期末大考”后,对其考试成绩较满意,或将对其另加任用。

而近日,接近黄奇帆的人士向多维透露,黄奇帆依旧会担任现在的市长职务,短期内不可能调离重庆。近一段时间里外界的各种传言均不实,就连黄本人都不清楚他今后是否会被调离。

报导还称,北京另一个较为可靠的信息渠道获悉,对于黄奇帆可能的去向,目前并没有一个所谓内定的安排。即便黄被调动,进入国务院的可能性也很小,更不可能如外界所盛传担任秘书长一职。

今年64岁的黄奇帆仕途起步于上海,2001年调任重庆副市长,并自2010年起担任重庆市长。黄奇帆曾自称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配合得“如鱼得水”,但薄落马后,黄似乎未能影响,至今依然担任重庆市长。

此前有多家媒体报导,习近平看中黄奇帆的最主要原因,是黄近年在重庆的经济成绩单。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