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朝鲜 中美联合提决议草案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针对朝鲜最近进行核试验及发射远程火箭,美国和中国周三罕见的达成协议,共同对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制裁朝鲜决议草案,新的制裁决议更具效力,很可能会通过。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表示,中美达成的制裁朝鲜决议草案,以韩方提出的版本为基础,由韩美合作编写而成。

预计联合国安理会周四就会对美中提出的朝鲜制裁决议草案举行闭门磋商。

美中尚未透露制裁草案的细节,但强调制裁内容超过以往,更强力有效,包括了很多以前没有的内容。

朝鲜自2006年以来,多次因核试验和发射导弹受到联合国制裁。除了联合国对朝鲜实施武器禁运,平壤也被禁止进、出口核技术和导弹技术,以及进口奢侈品。

根据韩联社报导,新的制裁对像将包括朝鲜的原子能工业部和国家航空航天发展局(NADA),这两个机构曾负责朝鲜二月份的远程导弹发射计划。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