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经典蒸汽机车复活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周四,英国伦敦国王十字车站(Kings Cross Station),一辆经典的蒸汽机车驶出了站台。这是全球最著名火车,英国的“苏格兰飞人号”(Flying Scotsman),在历时逾十年、耗资420万英镑成功修复后,展开的首次旅程。

据BBC报导,“苏格兰飞人号”搭载约300名乘客出发,途经圣尼欧兹时,因大批人群聚集到铁轨旁欢迎,一度被迫停车。抵达伦敦以北280公里的约克郡古城约克市时,列车晚点约一个小时。

83岁的Ron Kennedy,曾在1956年到1963年间担任该列车的司机。Kennedy说:“简直不可思议。做梦也想不到还能坐上它出游,太神奇了。”

“苏格兰飞人号”被视为蒸汽时代的象征,它将在3月6号,在约克的大英铁路博物馆展出,随后将再展开全英行程。

“苏格兰飞人号”建于1923年,1934年创造了时速100英里的火车记录,1963年退役,2004年由大英铁路博物馆收购。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