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艺术精品 南加大亚太博物馆开展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在许多美国人眼中,似乎明朝远比中国历史上的唐、宋时期更令人着迷,他们认为明朝的瓷器、家俱都充满了不可思议的美感。2月26号开始,南加大亚太博物馆将举办中国明朝艺术精品展览,其中大部分展品是首次在美国公开展出。

工艺繁复的珠宝、烧制精美的瓷器、织绣精湛的服饰、形态鲜活的造像…透过“宫庭之选”所陈列的140余件中国15世纪明代时期的艺术精品,中国璀璨历史长河中所呈现出的文化之美令人惊叹。

南加大亚太博物馆馆长喻瑜:“不仅是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来讲,对我们来说都是最近几年来办的最大的一个展览。”

“千秋遗胜迹,万国发惊叹”,明长城、紫禁城、青花瓷、硬木家俱……许多构成中国文化全貌的地理标志与文化标识都源于明朝。在这些韵味无限的色彩、线条、造型中,一个朝代的文化之光喷薄而出,对很多西方人来讲,明朝,是认识中国文化的开始 。

南加大亚太博物馆馆长喻瑜:“从西方角度来讲,他们对中国古代文明的了解还是从中国的陶瓷开始,明代确实是中国陶瓷发展的一个非常鼎盛的时期。”

“宫廷之选”展览分为三个区域,一部分是明代亲王墓中的金银珠宝,二是绘画、织物和瓷器,三则是道教圣地武当山及藏传佛教的部分造像、法器等。亚太博物馆此次展览中有三分之一的展品是最近才从地底下挖掘出来的珍品。

南加大亚太博物馆馆长喻瑜:“哪怕专门去中国,在博物馆里也不一定能看得到,确实是一个一生来讲很难得的机会。”

亚太博物馆的“宫廷之选”展览,将从2月2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26日。

新唐人记者尉然、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