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A股再现千股跌停 “内鬼”作乱再成话题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2月25日,大陆A股市场在似乎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全线重挫,再现千股跌停的惨状,暴跌的真相众说纷纭。有分析认为,这次股市大跌仍然不排除有“内鬼”作乱的政治因素。去年罕见的A股股灾就被认为是江派利用金融界内鬼发动的“经济政变”。

当天,A股大盘在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弱,无丝毫回头之意。截至收盘,沪指重挫6.4%,下探至2741.2点,创下了今年以来第4大单日跌幅;深成指报9551.08点,跌幅达到7.34%;创业板更是暴跌7.56%,收于2037.14点。近1400只个股出现跌停。

千股跌停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有投资者感到茫然,因为A股市场似乎没什么利空的消息传出。

也有机构分析,诱发股指跳水的原因可能有几个方面。3月1日,中共国务院对注册制改革的授权将正式实施。尽管业内人士指出,注册制改革授权实施,并不是说注册制3月1日就将实施,但A股明显过于敏感。

另外,部分券商开始解除对融券业务的限制,这原本意味着市场已经恢复了常态,但平日里数量很少的融券业务,在暴跌中也成为传说中的做空工具。

还有机构认为,国债逆回购飙升,资金面趋紧;保监会要求中融人寿不得增加股票投资,险资举牌股均面临压力等,均可能是造成千股跌停的因素。

不过,也有多位基金经理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当天A股并没有什么明确利空的信息,大多数理由都是事后找出来的,市场当天的表现更多是因为恐慌情绪的叠加反映。

此外,还有分析认为股市大跌存在着背后的政治因素。

港媒南早中文网日前就引用北京中央财经大学的周宏和李国平的相关研究报告,称中国股市大跌主要与政治因素有关。

文章称,在中国A股市场,政治关系无处不在,且作用相当关键,在IPO监管规则下得以上市的民营企业,有74%都有政治人脉关系。

而拥有政治靠山的企业更倾向于进行“违法”活动,其中伪造财务报告的公司有92%没有被监管部门起诉,违反法律的公司有90%逍遥法外。

文章认为,中国股市在某种程度上一直受制于政治关系,这也许可以解释中国股市为何表现不佳。

去年A股自高点5,178以来,已经经过了三次股灾,经过调查发现,中共股市监管部门——证监会,以及救市的“国家队”等,都有“内鬼”作乱。

多家海外媒体此前披露,习近平当局已将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江派大员参与其中。股灾之后,习近平全面启动金融反腐,实则为了清除搅局作乱的江派党羽。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股市溜滑梯 陆股利空 再现千股跌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