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阵营公开划线?习近平对党委会提新要求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近日,中共组织部印发了一则《通知》传达习近平的一个“重要批示精神”,要求中共各级党委会组织其成员学习67年前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一篇讲话稿。由于,毛的这篇讲稿中提及“反革命”的说法,让海外媒体惊呼:难道习近平要揪出“现行反革命”?

据陆媒报导,中共组织部2月25日印发的《通知》要求,中共各级党委(党组)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在学习毛泽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时,要在“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内容上下功夫,以“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云云。

资料显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成文于1949年3月,这是毛泽东在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稿。毛在这次讲话中把中共党委会的所谓“工作方法”概括为十二条。其中第十二条要求:“划清两种界限,首先要分清是革命还是反革命,其次要划清正确和错误、成绩和缺点的界限。”

这个通知在中国大陆网络上公开后,不少陆媒都做了跟进报导,引起海外中文媒体的注意。海外有舆论称,北京当局现在打出毛这张牌,与其近两年的反腐风潮和推行的 “能上能下”新规,以及讲“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等要求是一致的,目的在于打通高层意志能真正“贯彻”到最基层的通道,彻底解决“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问题。

还有海外观察人士认为,这是习近平再次在中共党内释放“站队”信号。分析称,北京当局此举无非是借用毛有关分清所谓“革命”与“反革命”界限的说法,变相把中共党内支持习和反对习的势力划分成“两大阵营”。这与之前中纪委发文公开警告中共官员们“不看齐就出列”是一脉相承的。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2月16日,中共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了一篇题为《不入列看齐,就出列》的文章,从谈论军人列队看齐的话题,引申到向习近平中央“看齐”。该文还再次强调,此前被党媒点名的“石油帮”和“秘书帮”已经覆灭,后来人要“好自为之”。最后,文章警告:“不入列看齐,就出列!”其语气火药味浓厚,引起外界关注。

当时,海外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分析说,中纪委“不看齐就出列”的警告,直接释放了“站队”信号。意在警告那些未能吸取周令帮派覆灭教训的人要“好自为之”,颇有“最后通牒”的味道。这显示,习王很可能不久后有重大政治行动出台,其矛头指向的是藏身在周薄徐令背后的“腐败总教练”江泽民。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视频【禁闻】中纪委再发警告剑指何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