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FIDM展灰姑娘璀璨变色礼服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被奥斯卡提名最佳服装设计十二次,获奖三次的设计师桑迪.鲍威尔的最新作品,最近在洛杉矶展出。让到访民众印象最为深刻的,应该是灰姑娘的晚礼服。

迪士尼《仙履奇缘》影片中的梦幻服饰,在本次洛杉矶时尚设计学院的博物馆里被陈列在前面及中心的位置。

FIDM博物馆发言人 Nick Verreos:“仙履奇缘是十八世纪的情境,但想散发1940年代好莱坞的风采。”

这次的灰姑娘由Lily James担纲演出,她的华丽衣裙,是用铁丝笼架作基础,上面再铺垫了各层布料。

FIDM博物馆发言人 Nick Verreos:“灰姑娘的礼服是由闪光缎布缝制,然后用了成千上万颗施华洛世奇水晶。那个闪光布料会显现不同颜色,所以你看着礼服,会看到深浅紫色、蓝色,会让人有层次感,对拍摄而言,在镜头上会产生更多动态与层次感。”

怕衣服会弄脏,也要为替身演员做好准备,所以这样的礼服共做了九件,用了两百码的布料。

饰演后母的凯特.布兰切特的服装也很抢镜,剧中她的两个坏心女儿的衣服也陈列在现场。
以顶级作品闻名的服装设计师桑迪.鲍威尔Sandy Powell,今年因《卡罗尔》和《仙履奇缘》两部影片获奥斯卡提名,而凯特.布兰切特在两部片都有担纲演出。

FIDM博物馆发言人 Nick Verreos:“桑迪.鲍威尔做工精细,最细微的细节都很注意,大家都知道这点。”

新唐人记者李姗、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