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邱国洪的“萨德”言论激怒韩国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近日,针对驻韩美军在韩部署萨德(HAAD高空导弹防御系统)问题,导致韩中外交关系处于高度敏感状态。特别是中共驻韩大使邱国洪的相关发言,激怒了韩国朝野。纷纷指责邱国洪有失外交官身份,试图干涉韩国主权。韩国政府也对邱国洪的相关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

韩国政府自正式公布韩美萨德协议以后,一直表明“是为对应朝鲜威胁采取的纯粹防御措施,不会影响中国安全利益”。但是,自从韩美正式公开萨德部署协议后,中共通过多种渠道提出反对及不满立场,近日中共驻韩大使邱国洪的发言成为韩国热议话题。

2月23日,中共驻韩大使邱国洪就韩美部署萨德问题,在韩国国会与韩国第一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代表金钟仁(音)进行会谈,邱国洪大部分时间都是围绕萨德问题表明立场。

他甚至威胁,部署萨德将危及韩中关系,“韩中关系发展至今所做出的努力在瞬间会破坏,恢复关系则需很长时间。”

据韩国外交部消息,韩国外交部次官补(部长助理)金鸿钧(音)于24日召见邱国洪,最终认为邱国洪对韩半岛部署萨德会破坏中韩关系的言论并不代表中共政府立场,仅是个人立场。

期间,韩国政府一直避免对中方的表现发表刺激性言论,但这次对中共大使邱国洪的强硬回应,被认为是韩国朝野已经被邱国洪的言论激怒,韩国舆论认为邱国洪的言论不但有失外交官身份,而且对韩国是一种“无礼挑衅”。

责任编辑:宋彦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