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清交梅竹赛 校长勉建立友谊永不忘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台湾的清华交通两所大学,在新竹市比麟而居,“梅竹赛”是两校之间的年度盛事,26日开打,两校的校长同台,为学生们加油打气。

裁判:“预备。”

跑道上,学生以田径表演赛,为丙申梅竹赛拉开序幕。选手们铆足了劲、奋力往前冲,虽然天空飘着细雨,火力队的加油声此起彼落,不减学生们的热情。

清华大学校长贺陈弘:“比赛重要的是过程,胜固欣然、败亦可喜,大家学习怎么样子胜利,怎么样子失败,这个都是学生时代非常重要的过程。我们两位校长都希望,同学们在这中间收获良多,永志不忘。”

梅竹赛今年迈入第48届,交大校长张懋中、清大校长贺陈弘,同台为学生加油打气,勉励学生珍惜参与的机会。

交通大学校长张懋中:“今天趁着这个机会,这个是两校这个同学们能够参与,能够从这个竞争里面建立友谊,这是一个最好的一个机制。”

梅竹赛筹备委员会总召吴佑镇:“竞争再怎么激烈,然后大家再怎么的,可能有一些比较不好、比较影响性的言语,但是过了这三天之后,就是大家这些都会变成一种回忆,就是关于梅竹赛的专属记忆。”

新竹市长林智坚也受邀到场,为同学献上祝福。三天的清交梅竹赛,不但是两校运动校队、社团的竞技殿堂的君子之争,也是学生众所瞩目的热血盛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