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财长会议上海闭幕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讯】20国财长会议于星期五和星期六在上海举行。星期六,会议发表了公报,呼吁关注经济复苏中的极大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执行董事拉加德说,如果在全球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中缺乏合作,经济复苏就会面临脱轨的风险。她称赞与会各国财长和央行主管都重新建立了紧迫感与合作态度。

美国财务部长雅克布·卢则呼吁全球经济促进需求,停止对美国消费者的依赖。他还呼吁各国避免竞相货币贬值。

“我们必须在促进全球需求方面,加倍努力,而不是把美国作为首席和最终消费者。20国还需遵守避免竞相压低汇率的诺言。”

巴西、俄国、印度、中国和南非达成协议,将把“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总部设在上海。这一银行由这5个国家联合兴办,旨在促进各国的基础设施建设。

本次会议的公报强调了经济复苏中的几大风险,包括资本流动的波动性,能源和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下跌,以及英国可能脱离欧盟的潜在冲击。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