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在即 川普领先九州民调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讯】新闻周刊(516)本周二,共和党在内华达州举行初选,川普以大幅度优势拿下头名,取得三连胜。星期四,共和党在德克萨斯州举行了超级星期二前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为了阻击川普的势头,卢比奥和克鲁兹频频发炮,川普也不甘示弱地进行回击,三人之间唇枪舌剑让场面几次失控,堪称目前为止最激烈的一场电视辩论。下面就来回顾一下过去一周里大选选情的发展。

内华达州的共和党党团初选在周二登场,川普以接近46%的得票率取胜,同时领先第二名卢比奥和第三名克鲁兹超过22个百分点,创下初选以来最大得票差距。取得三连胜的川普前景看好,他在周三也首次谈及心目中副总统人选应具备的条件。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你们想要的是一个能成为伟大的总统的人,所以对你们来说,那是第一位的。那么我想要的是一个可以帮我执政的人,最有可能的是一位政治人物。”

另一方面,连续在南卡罗来纳州和内华达州拿下第二名的卢比奥,也公开地把目标设定为超越川普,呼吁选民支持。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卢比奥:“绝对大多数的共和党人都不愿意川普获得提名。所以我们越快缩小竞选范围,我想就越容易阻止和击败川普。”

星期四,共和党在德州举行了超级星期二前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议题包括非法移民、最高法院法官任命以及医保系统等几个方面。川普再次重申将把所有非法移民驱逐出美国。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至少有1100万人非法入境进入了这个国家。他们将(必须)离开美国,然后其中一些人可以通过合法途径重新回来。”

辩论中,志在阻击川普连胜气势的卢比奥和克鲁兹一左一右,向川普展开激烈攻势。尤其是卢比奥和川普之间火花四射,有时连主持人都无法控制住局面。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鲁比奥:“你是台上唯一一个人,因为非法雇用员工被罚款。你雇用了一些波兰工人。”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是台上唯一一个雇用人的,你们都没雇过人。”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卢比奥:“川普继承了两亿美元家财,如果没有这些钱,你们知道川普在哪吗?在曼哈顿卖手表。”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卢比奥:“我看他每次都在重复同样的话,他常说的不过是五个事,别人都迟钝,只有他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然后就总说我们会赢、会赢、会赢。噢,我赢得民调了。每次,都是这些话。”

川普同样不甘示弱,对卢比奥和克鲁兹进行回击。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让我先说,这家伙靠不住,那家伙是个骗子。”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让我告诉你,诬蔑别人是骗子的人,自己也是骗子,这是川普每天做的事。”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比你更懂政治,不管你相不相信,你这样做不好。”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我相信你比我更懂政治,因为在过去的40年里,你一直在资助自由派民主党。”

在三人激烈的交锋中,初选得票率排在后两名的卡森和卡西奇几乎沦为看客,不得不努力争取说话的机会。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卡森:“有人能攻击我一下吗?”

到目前为止,川普相继拿下美国东北部的新罕布希尔州,南部的南卡罗纳州,再到西部的内华达州,证明了他能够把遍布全国的高支持率化作实际选票。

而在3月1日的超级星期二,共有十二个州将同时举行初选,决出超过600张选举人票。它们是乔治亚、德克萨斯、马萨诸塞、明尼苏达、俄克拉荷马、阿拉巴马、阿肯色、田纳西、科罗拉多、弗吉尼亚、阿拉斯加和佛蒙特。各州最近的民调显示川普在九个州领先。克鲁兹仅在自己的主场德克萨斯州保有小幅度的优势。川普能否如民调预测的那样,在关键一役中获得决定性优势,尽在下周二揭晓。

编辑:林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