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迎天穿 会移动的花灯在新埔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讯】2月27号是客家节庆中的天穿日,延续去年新埔会移动的花灯迎天穿’踩街活动,配合猴年今年增加了以猴为主题的大灯,还有一座88米长,新埔版的福建连城游大龙,让小小的新埔镇涌入上万人。

10几名大汉推着上百公斤的花灯缓缓前进,延续去年移动花灯的踩街盛况,新竹县新埔镇今年除了“天穿女娲”、“四大金钢千手观音”、“火雨神”、“风雷神”四座大灯外,今年全新制作以猴为主题的“西游记齐天大圣-孙悟空”以及“孙悟空大战牛魔王”、“孙悟空与如来佛”2座大灯,民众纷纷拍下这一年一次难得的热闹庆典。

小朋友:“看到很多花灯,很开心。”

民众:“这次比较更精彩一点,就很多特色,很多不一样的表演。”

小朋友:“很多花灯,(比如什么) 猴子的,看的很开心。”

小朋友:“孙悟空大战如来佛,很新鲜、很热闹,可以看表演又可以吃。”

除了移动式主题大灯,这次还引进了新埔版的‘福建连城游大龙’,由各社区认养一截,“接龙”式的串成整条大龙,也串起新埔镇民一家亲。

新竹县新埔镇长林保禄:“这个大龙88米长动用了200多人的人力,我们新埔镇有19个里,有19个里民社区,加上我们镇公所加上代表会共同有21截。”

21截的游大龙总共由200多人扛起,声势浩大,而担任推动上百公斤移动式花灯的学生们,虽然累,但个个兴致高昂。

内思高工学生:“就是很累,很累很好玩,很有趣,赞赞。”

踩街队伍还包括许多民间团体以及传统庙会艺阵、技术龙阵等,陪民众热闹元宵迎天穿

内思高工学生:“我们是内思高工,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