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家属要真相 蔡英文承诺公开档案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讯】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天(28日)参加二二八事件69周年纪念会,二二八受难家属希望立法促使政府公开更多二二八事件真相,蔡英文则承诺公开威权时期的档案,并成立真相和解委员会进行修法。

228公园和平钟响起,纪念69年前228事件死难者。受难家属代表潘信行,在228事件痛失父亲与兄长,他认为228事件真相未明,政府虽然向受害者道歉,但却没有调查加害者,希望掌握多数国会的新政府推动修法,让228事件更多真相公诸于世。

228受难家属代表潘信行:“家属追求真相,不是为了报仇、报复,是要和解。但是和解的前提是什么?就是真相。唯有立法落实,转型正义才能落实。”

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来到228公园纪念碑前献花,悼念死难者。她承诺推动转型正义,强调厘清真相不是为了赔偿,而是进一步和解寻求团结。

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威权时期的档案要进一步整理、研究以及公开。我们也会透过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召开,来落实、修改和制定相关法律,让这个国家,有真相,有正义,一起为这段黑暗的历史,画下一个句点。”

这场由台北市府与民间单位举办的纪念会,不仅马总统没有出席,连市长柯文哲也只派副市长到场,引起关注。马英九、蔡英文两人没有在228同台,而上午蔡英文前往义光教会,与立法院长苏嘉全、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立委黄国昌出席追思礼拜,全程不发一语。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