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常犯的8个错误,第1个很多人都做过!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讯】鸡蛋营养非常丰富、价格又相对低廉,是众多家常菜中的“主角”,但要做出美味好吃的蛋料理也要有技巧。美国美食网站“每日一餐”曾刊载文章,总结出“烹调鸡蛋常见错误”,看看您是否也犯过这样的错误!

烹调鸡蛋的8个常见错误

1、用碗或灶台边缘敲破鸡蛋

通常大家在打蛋时,习惯在碗边或在料理台边缘敲打,这样的破面比较小,容易掌控,但不小心蛋壳就会掉进碗里造成污染。正确的方法是,选择干净的灶台台面等平面(而非碗边)敲破鸡蛋,这样才比较符合卫生的方式。

2、沸水煮鸡蛋

最简单的吃蛋方式就是水煮蛋了,但千万不要等水沸再把鸡蛋放进去,在高温压力下,会造成蛋壳破裂,蛋液流出,而且容易烫伤手指。

煮鸡蛋应该冷水下锅,用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3分钟,熄火后再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白软嫩,蛋黄凝固又不老。

3、等熟鸡蛋自然冷却后剥壳

水煮蛋最难掌握的应该是剥蛋壳,很多人有这样经验:煮好的蛋放凉了后,敲碎整颗蛋的蛋壳,以为这样很容易剥干净,其实这样剥壳不但费时费力,还容易让蛋白留在蛋壳上,造成浪费。

正确做法应该是,将煮好的鸡蛋捞出来后,马上放入冷水,感觉不烫手时,尽快剥壳,这样剥出的蛋完整、美观。

4、大火炒鸡蛋

鸡蛋很易熟,如果用大火快炒很容易将鸡蛋炒糊,口感较硬。因此,炒鸡蛋最好用中低火候轻轻翻炒,这样炒出来的鸡蛋不会老,口感也更柔滑。

5、煎蛋前使劲搅蛋液

为了使蛋黄和蛋白液均匀结合,人们会使劲搅蛋液,不过,这样煎出来的蛋口感偏硬。搅蛋液时可以加点水、酒或奶油,动作也不需要用太大力,这样煎出来的蛋不容易糊锅,还松软可口。

6、煮荷包蛋时加盐

煮荷包蛋要等水沸再打蛋下锅,在水里加点醋(而非食盐),可以让蛋清更好凝结在一起,煮3~4分钟后,即可将鸡蛋捞出,这样煮出来的荷包蛋口感更嫩,令人食欲大增。

7、使用铁锅

使用过不銹钢锅或铁锅煎蛋的人都知道会粘锅,很难完整煎好一颗蛋,鸡蛋一旦粘锅就容易变糊,而且粘了蛋的锅具不好清洗,用不沾锅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8、用鸡蛋做菜时,最后才放调料

炒鸡蛋和煎蛋,在搅蛋液时或快入锅前,应先加入盐和胡椒等调料,确保调味均匀。因蛋液黏稠,调料若未经过搅拌无法完全溶解,从而影响菜肴的风味。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